frank chen

陈硕目前是复旦大学经济系教授之前就读于香港科技大学社会科学部(2006-11,获社会科学博士学位)、经济学系(2005-06,获经济学硕士学位)和中国山东大学会计学系(1998-2002,获管理学学士学位)。陈的主要研究兴趣集中于中国的发展经济学、政治经济学和经济史,之前他的研究也涉及财政分权、犯罪及腐败等问题。在最近发表在American Economic Review上的论文中,他和合作者试图利用大运河在1825年的废弃作为外生冲击实证检验贸易可达对冲突的影响。

目前,陈已经开展了一系列新的研究项目。通过理论及实证方法,他力图探索战争、冲突对中国政治经济动态的长期影响、农业技术变革对前现代中国人口的贡献以及检验马尔萨斯人口假设。

了解陈的具体研究,请参阅“研究”页面。(中文发表英文发表
 

 



联系陈硕    上海    86 21 6564 2334
© frank shuo c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