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论文英文发表
 

2023 《管理权下放、财政分权与中国经济增长:县级证据》和李永涛 、彭耀辉 《经济学报》即将刊出。

2022《市场化改革与腐败治理:基于微观案件数据的实证分析》《社会》42卷第4期。

2021 《明清政治精英流动:趋势、特征及决定因素,1368-1911和姚沁《经济学季刊》21卷第3期。

2020 《区域差异、转移支付与地方政府间合作:重力模型证据》和王芳、余莎莎《中国行政管理》9期。 

2020 机器学习在社会科学中的应用:回顾及展望和王芳、王宣艺《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4期。

2019 乐观的库兹涅斯?任命制下的环境治理》王芳、曹一鸣《经济学季刊》19卷第1期 。

2019 相对绩效考核与自由裁量权:中国县级官员治理考察》朱志韬《经济学季刊》已接收。

2018 《税费改革、农业发展与地方政府行为:县级证据》王芳 、王瑾金融研究4期。

2015 《危险的愉悦:中国地方债成因分析与规模估计》庞保经济社会体制比较5

2015 《实证研究中的语言逻辑与数理逻辑》公共行政评论4期。

2015 《基层地区差异与政策实施:以农村地区'一事一议'为例》朱琳《中国农村经济》1

2014 《增长约束下的环境治理》陈婷《经济研究》8

2014 《攫取之手:央地财政安排下的公路收费影响、成因及改革对策》《统计研究》9

2014 《治乱无需重典:转型期中国刑事政策效果分析》和章元《经济学季刊》13卷第4

2013 《中国转型期犯罪的社会成本估算和刘飞《世界经济文汇》3期。

2013 《身份、国家力量与饥荒: 基于江苏省宜兴县1959-1960年档案的分析,和王芳《二十一世纪》139期第10号。

2012 《央地关系:财政分权的度量及作用机制再评估》和高琳《管理世界》6期。[ 数据 ]

2012 《转型期中国的犯罪治理:堵还是疏?》《经济学季刊》12卷第2

2011 1959-1961年中国饥荒:回顾及启示》《世界经济》4

2010 《分税制改革,地方财政自主权与公共品供给》《经济学季刊 》9卷第4 

 

审论文

2022 《工业化、国际贸易与中国城市化:县级证据》和王芳、王宣艺 在审   

2022 《明代军户、“合同型”宗族与契约精神:来自中国历史的证据》丹利 在审

2022 《中国长期地区发展不平等-221-1911和许力夕 在审

2022 《气候创造历史?前现代中国经济周期研究》姚沁、蔡杨及潘威 在审

2021 《贸易冲击与政府创新行为:地级市证据》彭耀辉、姚沁及王宣艺 在审

2021 《行政分权与环境污染:县级证据》彭耀辉 和姚沁 在审

2021《清代官员治理:实证证据》姚沁 、彭耀辉 在审

2020《基础设施的外溢与虹吸》和王芳、彭耀辉  在审  

2020《近代中国是马尔萨斯型社会吗?基于技术进步、人口动态及社会冲突的计量考察 ,1390-1911姚沁 在审

 

工作论文

2022 《财权、事权与长期经济增长:来自中国历史的证据-221-1911和徐阳、郭广珍。

2021 《极端天气与前现代中国农业技术进步》姚沁 、彭耀辉。

2021 《前现代中国的技术冲击与生育率》姚沁 、黄智琛。

 

著作/译著
 

《社会科学与地理信息系统》北京大学出版社,即将出版。

《央地关系:历史、演进及未来》复旦大学出版社,2020

《社会科学中的研究设计》上海人民出版社,2014[豆瓣] [亚马逊] [当当] [京东]

《转型期中国的犯罪问题的经济解释:行为分析及治理政策》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4


进行中著作...

 

《非此或彼:社会科学研究中的选择艺术》

《非此即彼:社会科学研究指南》

《权力的艺术与科学》